費德勒:狀態始終沒達100% 今年很驚喜會度假兩周

北京時間11月19日,2017年ATP年終總決賽在倫敦結束瞭兩場半決賽的爭奪。賽會六次冠軍費德勒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,以6-2/3-6/4-6被戈芬逆轉,無緣決賽。賽後,他回顧瞭這一年的征途並表示迫不及待要去澳網。

這是他們的第七次交手,前六次,瑞士人都贏瞭。“我認為在拿下首盤後第二盤被破發比賽變得艱難。我有很多機會結束戰鬥,不讓比賽進入決勝桃園靜電機出租盤,但我的發球沒有達到應有的準度。事後看來,這可能是比賽中的關鍵時刻。”

對於戈芬在賽前說找不到擊敗費德勒的辦法,瑞士天王笑著說道:“那是個挺好的計策(good plan)。就是那麼簡單。如果你告訴我他會拿出以前的辦法,盡量挑高球,那這真的是一大改變。除此之外,我不覺得跟以前有多大區別。第一盤他打得有點兒掙紮,所以他能提高水平,也許是我幫他的。”

費德勒表示,對於在自己喜歡的場地上輸球感到相當失望。“我有機會但錯過瞭。而當他擁有時,他非常堅定。我認為那就是今天的不同,更好的回球戰勝瞭更好的發球。”

對於本周的比賽,他認為:“我不會為沒能提升水平而感到失望,因為我覺得我從未達到100%的感覺。我想那桃園靜電機租賃也可能是之前的比賽帶來的挫折感。我仍然相信我能提升狀態,也許如果大衛(戈芬)沒有(提升狀態),那我也許就能找到獲勝的方法。我希望今天我能打得更有侵略性,但我真的從未舒服地接球。整個賽事,我從未感覺達到100%舒服地接球。不管怎麼樣,我仍然認為我打瞭場很好的比賽。”

回顧本賽季,瑞士天王說:“對我來講,這是令人驚喜的一年。很高興我從開始基本上到結束、到今天都保持在這個水平上。這很棒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真的很開心。我一直以你我都知道的方式打著進攻型網球。無論如何,今天發生的事如果與我在整個賽季中的表現相比,就都不重要瞭。”

“展望未來,很明顯不會再像上次那樣要過六個月。(我甚至)不會離開網球六星期。這隻會是兩、三周,會非常短暫。但我15年前就那樣做瞭,所以我知道如何處理累積疲勞。我隻希望現在有一些時間休息,遠離賽場,遠離壓力,然後很希望在澳網能打得好。今年我度過瞭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,所以我迫不及待再次去那裡比賽。”

對於接下來的計劃,費德勒詳細解釋道:“我很可能會休息兩周,度兩周假。我覺得這一直是我們在賽季結束時所需要的,不僅是我自己,包括我的妻子和孩子們也是。我們都需要在一起度過一些傢庭時光。我們很喜歡那樣。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時間就是要那樣共度。”

“之後我會在12月初再次開始訓練。顯然,也許在假期中,我就會開始做些移動(訓練),這樣重新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開始訓練就不會那麼困難。然後,我會在年底去打霍普曼杯來備戰。”

(月光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9f8qxm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